getImage.jpg

看完了利器之後,

不禁讓我想起我之前曾經看過的一則新聞,

20160903003024.jpg

一名住在美國密蘇里州的母親Dee Dee,

全職在家照顧身患重病的女兒Gypsy Rose,

Gypsy Rose下半身癱瘓,

需要透過鼻胃管進食,

病情嚴重時,

甚至需要隨身攜帶氧氣瓶。

Dee Dee說Gypsy Rose因為染色體缺失,

患有肌肉萎縮症、癲癇、重度哮喘、睡眠呼吸中止症、眼科疾病等等,

一出生就住進了重症病房,

雖然她現在已經成年,

但是她只有7歲小孩的智商。

某天Dee Dee被警方發現身中數刀,

倒在臥室的血泊中,

而女兒卻不知去向,

後來警方發現 女兒和網友在一起,

毫髮無傷,

而且她走路不但不需要輪椅,

頭上還長出茂密的頭髮,

和先前病懨懨的模樣相去甚遠。

警方調查後才發現Dee Dee告訴醫生女兒罹患了很多種疾病,

再加上女兒的配合,

醫生便採信Dee Dee的說法,

實際上女兒根本沒有生病。

有人認為Dee Dee得了孟喬森症候群,

就跟Adora一樣,

它是一種透過描述、幻想疾病症狀,

假裝有病乃至主動傷殘自己或他人,

以取得同情的心理疾病。

不過小說和新聞不同的地方是,

Gypsy Rose確有其人,

她還有漫漫人生要走,

不幸中的大幸是,

還好Gypsy Rose沒有像Marian一樣,

被Adora毒死。

我覺得影集前面鋪陳鋪太久了,

我只看影集,

會以為真兇是Adora,

而Amma有可能只是偷拿了受害者的牙齒,

我後來看了網友的解說才知道兇手是Amma,

入監服刑的也是Amma。

Camille雖然有一個不愛她的媽嗎,

但是,

還好她碰到了待她如親生女兒的上司。

天下真的有不是的父母,

雖然我們不能選擇我們的父母,

但是我們一定找得到愛我們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利器 Sharp Objects Amy Adams
    全站熱搜

    盈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